『魔道祖师|忘羡』烟火绚烂不及你

迟到的春节贺文and迟到的新春快乐呀!
祝食用愉快o(*////▽////*)q

⇒人设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关键词:除夕夜、见花花、逛鬼市、炒瓜皮、赏烟火
⇒还没表白的花三怂&活在对话里的怜怜【接天官赐福第41章/毕竟来鬼市玩还是得见见城主(顺便助攻)的嘛/没看过天官的小可爱们也可以食用噢w】
┅┅┅┅┅┅┅┅┅┅

   〈一〉
  除夕夜的家宴后,魏无羡百无聊赖地趴在静室的案桌上。看着身旁面无表情的蓝忘机手执毛笔,一笔一划地在红纸上抄写春联,突然兴起。一手托腮,另一手去撩蓝忘机,四处摸摸蹭蹭,而蓝忘机却不为所动,仍然是一副认真模样。
  许是被撩拨得狠了,蓝忘机甫一置笔,左手便一下握住魏无羡的手,顺势一拉,将他扯入自己怀中,右手扣住后脑勺吻了上去,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毫不含糊。
  待到两人分开,魏无羡气喘吁吁地说:“蓝二哥哥,先别急着天天啊!我一会还想带你去一个热闹的地方玩呢!”
  “何地?”
  “去了就知道了!你放心,不会破了你们家的宵禁的!”
  “嗯。”
  开玩笑,这回可是要带蓝湛去体验跨年倒数的“人间烟火”的,怎么可能不破宵禁?
  不过“不到卯时末不入内”倒还是能做到的。
  想之前在云梦,这个时候都是要放烟花鞭炮倒数庆祝新年的,哪像现在,年年除夕都待在禁止喧哗的云深不知处,真真是要闷死了。
  魏无羡暗自琢磨。
  
   〈二〉
  “蓝湛,到了!就是这里!”
  魏无羡停下脚步,偏头望向蓝忘机道。
  眼前是一条望不到头的长街,两边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街上人来人往,大多戴着面具,面具有的搞怪,有的诡异,各式各样。街边则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和小贩,吆喝声此起彼伏,处处是一片热闹繁华的景象。
  魏无羡递给蓝忘机一个左白右黑的面具,而后给自己戴上一个左黑右白的面具,恰好盖住了上半张脸,介绍道:“这里是鬼市比较正常的‘礼域’,和云梦姑苏的集市差不多,不过在这里逛的大多是非人之物罢了,更何况还戴了面具,从前我们逛集市的时候到底是要顾及身份没能玩得尽兴,这回可是能痛痛快快的玩啦!
  “蓝二哥哥,我跟你说,‘灵域’还比这里可怕很多呢,到处是挂人头卖眼球的商家,时不时还会窜出来几个拉客的姑娘。虽然我曾经整日跟鬼尸这类东西厮混,但看到这些都有点毛骨悚然,更别说含光君你了,所以……”
  蓝忘机突然打断道:“何时的事?”
  “不就是献舍之前……”话说到一半,魏无羡突然停住了。
  想起那段时间,他对夷陵老祖之身没有丝毫留恋,也没有回去见见故人的想法。初醒之时便在这里,没能想到没毁掉的半个阴虎符从万鬼嘴下保住了他,还被先前随手帮过的鬼火如今称霸一方的血雨探花救到这里来休养魂魄。
  他魏无羡倒是死后哪管身前事,在这鬼市里四处乱窜混得逍遥,可蓝忘机那个时候怕是过得很痛苦吧。光是来跟他说“有一个穿着白衣服头上戴着白布条的修士在找你”的小鬼就有好几百个了,更何况还有不知道他踪迹的那些游魂。
  魏无羡一想到那样雅正的一个仙门名士,为了寻他而坚持每日空弹问灵曲,询问平日不曾轻易接触的孤魂野鬼,心就像被揪起来一样的痛。
  不愿多想,魏无羡揉了揉眉心,颇有些不自然地道:“那都是之前的事情了……蓝湛你别……”
  蓝忘机显然也是想到了乱葬岗围剿后那十几年,有些艰涩地开口:“……都过去了。”
  “哎呀不提这事了……走啦走啦,先去极乐坊见见一个我的老朋友!”魏无羡挑起蓝忘机的下巴,轻佻道,“没想到我的蓝二哥哥戴上面具还这么好看,真是不舍得带去见人啊!”
  
   〈三〉
  极乐坊外。
  魏无羡带着蓝忘机翻上了坊外一处高高的墙檐,舌底溜出几声清越的哨子,继而道:“蓝湛啊,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坐过别人家的墙檐?”
  蓝忘机眉尖抽了抽,须臾才应道:“嗯。”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一想到自己又拿了一个蓝忘机的“第一次”,不由得笑出了声,突然瞥见不远处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年,招了招手道:“花城主!这儿!!”
  “呵,刚才厄命突然提醒,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没想到是老祖今天大驾光临啊,可是有何贵干?”那红衣少年适才落在两人身旁,便挑眉问道,眉目间隐隐有些不耐烦。
  魏无羡笑道:“我这不是想着这么久没见了就带着二哥哥来看你啦!怎么,血雨探花这么烦躁?莫不是我们碍着你什么事了??该不会.....你那金枝玉叶的贵人终于来了吧!?”
  “是又如何?”花城眉尾又是一挑,转而看向蓝忘机,道,“含光君?这就是你家的那位?”
  “那是当然,”魏无羡笑了笑,肯定了蓝忘机的身份,俄而对蓝忘机道,“这就是我说的那个老朋友花城了。”
  蓝忘机颔首道:“幸会。”
  魏无羡摆摆手道:“蓝湛不用这么客气的啊,把他当朋友就好……不过花城主啊,我们这样把你喊出来你岂不是怠慢了你家那位?话说回来你追到你那位贵人了么??”
  花城脸上仍是一番笑意,却让人莫名地觉得不寒而栗。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这怂样肯定还没表白吧!你说你都等了八百年了还不表明心意这是在想什么?”
  “……”
  “我跟你说啊,这可是过来人的经验,要追媳妇就经常摸摸小手亲亲嘴占占便宜什么的,甚至还可以直接上……”
  花城脸色一黑,打断道,“我还急着回去见哥哥呢,二位在鬼市请自便吧。”
  说罢便飞快地走了,眼前只剩下一个红衣飞扬的背影和几只银蝶。
  魏无羡拨弄着银蝶,喃喃自语道:“这家伙总是憋在心里,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喝到他的喜酒啊?!”
  一旁的蓝忘机似是想到了什么,垂眸不语。
  见蓝忘机这样,魏无羡拨开了银蝶,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道:“蓝湛你可不要学他啊,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就是了,憋在心里憋坏了我也难受不是?”
  随即跳下墙檐,仰头对蓝忘机道:“那二哥哥我们快去逛逛鬼市好不好?”
  “好。”蓝忘机点了点头,也跟着跳了下来,落到了魏无羡的身旁。
  
   〈四〉
  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走在街上,引得路过的人人鬼鬼频频侧目。虽是一人黑衣一人白衣,且两人皆戴着面具,却能无端给人一种神仙眷侣之感。魏无羡本就是个闹腾性子,带着蓝忘机这里走走那里看看,见着奇怪的小玩意就去敲敲捏捏,闻到什么小吃的香味也想要弄一些尝尝。
  魏无羡手上还拿着刚买的一串糖葫芦,一口咬下了最后一个,晃了晃细杆,笑道:“多久没吃过礼域这边的东西了啊!蓝湛,你知道吗!灵域那边吃的都是什么头发面条,初看之时便觉不适,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了。还是这边的东西正常一点啊!”
  “嗯。”蓝忘机看着身旁眉眼弯弯分享着往事的人,心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一般,嘴角轻勾。
  一直关注着自家道侣的魏无羡自然不会错过那抹转瞬即逝的笑容,正待出言调笑却是被一声吆喝吸引了去:“新鲜的炒瓜皮嘞!新鲜的西瓜皮新鲜的炒嘞!”
  炒西瓜皮??!
  出于被猎奇事物引起的好奇心,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袖示意人跟上,便小步跑到那个摊位前。入眼便是一口大锅,锅里青青白白的一片片和着各种五颜六色的酱料被不断翻炒,可以勉强辨认出是削去了翠绿外层的西瓜皮模样。一旁还有几串尚未卖出的成品,用来解暑的东西此时却是周身散发着热气。
  魏无羡惊奇道:“西瓜皮还可以用来炒着吃的?”
  一边卖力吆喝一边手执锅铲炒着西瓜皮的摊主义愤填膺道:“当然是可以了!这等好东西外面的人居然吃完西瓜就扔!!这么浪费!!!浪费的拿着西瓜皮加起来都够我赚好十几年的生活费了!!!”
  “神奇!不愧是在鬼市,什么东西都能吃啊!蓝二哥哥我们要不要来一串?”魏无羡这话虽是商量的语气,手却是不容置疑地从蓝忘机袖子里摸出钱袋付钱,继而笑嘻嘻地接过一串,转身又和人重新在街上漫步。
  魏无羡咬下一块,把手里那串递给蓝忘机,含糊道:“含光君尝尝呗!外面可吃不到这玩意呢!”
  【“你们家的饭菜太难吃了,我宁愿吃炒西瓜皮也不愿吃你家的饭......”】
  似乎是想起年少的魏婴笑闹的话语,以及自己闻言后一本正经地告诉兄长“听说炒来吃味道甚佳”,蓝忘机目光柔和了一瞬,就着魏无羡的手在那串上轻咬了一口,细细咀嚼后道:“确实如你所言。”
  魏无羡正因蓝忘机凑过来咬一口的不雅正的行为惊呆了,冷不丁听人开口,不由得追问道:“什么?我言什么了?”
  “你少时曾说...宁愿吃此也不愿在云深用膳。”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魏无羡隐隐约约对这话有些印象,却不甚清晰,细想不成便话锋一转,“不过蓝湛,这么久以前的事情你都还记得,是不是这么早就对我芳心暗许了啊?”
  蓝忘机微微垂眸道:“事关乎你,自然是记得的。”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早。”
  魏无羡似乎是被这么坦诚的蓝忘机吓到了,拉着他的手走到一旁,踮了踮脚,用额头抵着蓝忘机的,开口:“蓝二哥哥你是不是喝酒了....你居然...也会撩拨人了!?”
  “实话实说罢了,”蓝忘机稍稍低头,温热的吐息相互交缠,“不会撩拨别人。”
  曾经“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撩过无数小姑娘”的夷陵老祖魏无羡竟觉得有些招架不住了,目光所至看见天空中散开的五光十色的点点烟火,连忙退开一步,转移话题道:“蓝湛你看!”
  蓝忘机转身,映入眼帘的是漫天星火,不由得想起似是很久不曾见过如此壮丽的景象了,愣了愣神。
  一旁的魏无羡见他这样,把人揽住,吻了上去,打断了蓝忘机的思绪,随即反客为主。唇舌交错后,魏无羡眨了眨眼,喘着气笑道:“二哥哥你别只是顾着看烟火啊!看我看我!”
  烟火绚烂,却是不及与你对望一眼。
  一眼万年。

评论(10)

热度(99)

©微生芸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