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台风悠悠入我心

现代架空的年下paro
一个台风天抱得男友归的故事
灵感来源于今天让深圳风感十分强烈的“山竹”
  
⇒人设属于墨香/ooc属于我
⇒架空向/年下忘羡
⇒台风天气出门真的十分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哇!!(躲在家里瑟瑟发抖)
┅┅┅┅┅┅┅┅┅┅
  
  这里的天反常得有些可怕。

  

  正午十二点,本应该是阳光明媚的时候,这时候的天却是阴沉沉的,“呼呼”的风声不绝于耳。不打雷不闪电,只闷声下大雨。

  

  当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风雨欲来。

  

  “刺啦”。

  

  蓝忘机站在落地窗边,撕下一条长胶带,从窗户的左上角拉至右下角贴好。随后陆陆续续又撕了好几条,把整个落地窗面贴成了一个标准的“米”字,像极了小学生练字用的米字格。

  

  这是魏无羡教他的法子,据说能有效地抵御十级大风——或者说,“让玻璃均匀受力,这样就不会碎得那么快”。

  

  蓝忘机目光沉沉地看着不远处越来越黑的天,抿唇不语。

  

  眼下的风愈加狂妄,吹得旁边的树东倒西歪,对面楼房的窗户也开始“哐啷”、“哐啷”作响,甚至还能听到铁皮相互碰撞的清脆的声音。乱七八糟的杂物在空中耀武扬威地随风飘扬,而这一片的住户更是被迫停水停电,苦不堪言。

  

  只是魏无羡一个小时前还兴致勃勃地发短信跟他说,怕他害怕这个恶劣天气就跑来他家和他一起度过这个“百年难遇”实际上只是二十五年难遇的强台风。

  

  强台风蓝忘机自然是不怕的,毕竟十八岁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年纪了。然而出于某些不可告人的心思,蓝忘机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回复道:“台风天气,不要外出,在家小心,注意安全。”

  

  但是那边已经没有回复了。

  

  蓝忘机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手机,翻看着短信界面,依旧没有回复,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魏无羡的性子蓝忘机是知道的,一旦决定要做什么便会不顾一切地做,并且做到最好。现在无法联系上魏无羡,怕是已经出门了。

  

  蓝忘机扫了一眼手机上这几个小时以来M市新闻陆陆续续推送的关于台风的直播,眸色沉了沉。

  

  “【M市突发事件预警】台风红色预警已生效,我市发布台风紧急动员令,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请市民和游客尽快到安全场所避险。”*

  

  “【M市突发事件预警】【M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交通服务提醒:受台风影响,M市公交、地铁已全部停止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将视气象状况确定。”*

  

  ……

  

  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蓝忘机死死地透过落地窗盯着那条进来此处的必经之路。

  

  地铁、公交已经停运,路上积水倒是不深,只是此时M市已处在十级风圈的边缘,新闻上到处都是树倒压路、杂物乱飞的消息。蓝忘机实在是想不到,魏无羡还能怎么安全地到达这里。

  

  越想越心慌,蓝忘机拧着眉头,心中暗道:如果一分钟内魏无羡没有出现,便出去寻人。

  

  蓝忘机在心里默念着倒数,同时视线也紧锁着那个方向。

  

  ……五十九、五十八……

  

  数到三十的那个瞬间,蓝忘机眼睛一亮,急忙抓过一旁的白色雨衣,夺门而出。

  

  ——窗外,一个青年紧紧地裹着身上的黑色雨衣,左手攥着领子,右手提着一大袋东西,正一步一步地迈向这边。

  

  .

  

  魏无羡维持着这个姿势,艰难地迈出又一步,心道:早知道这台风会改变路线提前接近M市搞得地铁公交都坐不了,我就早几个小时出发了。

  

  随即又想:反正一会就能见到蓝湛了,这波不亏。

  

  要到蓝忘机家门口的时候,魏无羡突然看到一个白衣人影向自己这边走得飞快,完全失了平时那副冷静自持的样子。

  

  若不是因为他身上的雨衣还是魏无羡买的,魏无羡差点就认不出来这人居然是蓝忘机了。

  

  他出来干什么?

  

  不知道现在出门很危险吗?!这么小一只被吹跑了怎么办??他兄长怎么也不拉着他一下?

  

  魏无羡急忙加快了脚步,连脚边撞了什么东西也顾不得了,只是一心想着赶紧把出来乱跑的蓝忘机抓回安全的地方去。

  

  相遇的那一刻,魏无羡想抬手抱起蓝忘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他家,却不想被蓝忘机抱了个满怀。

  

  蓝忘机的双臂紧紧地揽着魏无羡,埋头在他颈边,一言不发。

  

  魏无羡愣了愣。

  

  从来没有见过他情绪如此外露的时刻。

  

  果然小孩子还是会害怕这么大这么恐怖的台风的吧。

  

  一片树叶好巧不巧地被吹到了魏无羡的头顶上,魏无羡才想起来要从这个难得的怀抱中抽身出来,余光瞥见路上飞舞的枯枝败叶,歪头凑到蓝忘机的耳边道:“没事了,蓝湛。现在路上很危险,我们快点先回去吧。”

  

  周遭是猎猎而来的风,比平时大了几十倍的风声在此时几乎是阻隔了周围的一切。魏无羡以为蓝忘机没听到他的话,正准备强行挣脱,却见蓝忘机略一点头,接过了魏无羡右手提着的那一大堆已经湿透了的东西,顺势牵过了那只空下来的右手。

  

  两人就这样紧紧抓着彼此的手,一步一步,艰难而坚定地走向蓝忘机的家。

  

  好不容易进了门,魏无羡抵着强风把门关上,一转身却又撞进了蓝忘机的怀抱。

  

  魏无羡静静地任他抱了一会,拍了拍蓝忘机身上的水珠,佯装生气地开口道:“谁让你这么大风出门的啊?你看你,本来就不该被淋成这样的。”

  

  沉默半晌,蓝忘机闷声道:“我……很担心你。”

  

  “……”魏无羡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温声安慰道,“没事,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蓝忘机抬头道:“可我让你不要在台风天气外出的。”

  

  魏无羡似是想起了什么,摸了摸身上仅有的几只口袋,无奈道:“果然把手机落家里了。我那时候给你发完短信就紧赶慢赶地出门了,哪曾想这台风居然提前了!真是……”

  

  蓝忘机紧了紧抱着他的双手,后怕地道:“下次不要这么冒险了。”

  

  魏无羡正想说一句“没事你魏哥我福大命大哪有那么容易出事”来活跃下沉闷的气氛,却看到了蓝忘机看向他时眸子里满是认真的神色,话到嘴边却拐了个弯:“好啦,你这么担心我我也不会辜负你的担心的,下次一定。一定不会做这种事的。对了,你不看看我那袋子里是什么吗?”

  

  蓝忘机松开了手,转而拿起了刚放下的那个袋子,依言翻看起来。

  

  袋子里不外乎都是一些零食、方便面这种即食的食品,数量多到仿佛像是屯粮一般。

  

  ——还有,一盒压在袋子底部的,安全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样一样地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最后不出所料地看到了蓝忘机红透的耳尖,笑道:“蓝湛你羞什么?这又不是给你用的。”

  

  蓝忘机下意识道:“我……”

  

  魏无羡笑嘻嘻地打断道:“你这么紧张干嘛?难不成——你有了喜欢的小姑娘?好你个蓝湛,我照顾你这么久了,有喜欢的小姑娘居然不告诉我,你告诉我我帮你……”

  

  蓝忘机连忙否认道:“不是!”

  

  魏无羡心下一亮,又怕把蓝忘机撩得狠了让他生了气,便递过那盒罪魁祸首,悠悠地道:“好啦,这个也不是我用的。只是呢,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结账的小姐姐硬塞给我的,推辞不过只好就收下啦!”

  

  蓝忘机面色微冷,道:“不知羞耻。”

  

  魏无羡毫不悔改地大笑道:“我俩认识这么久了,你是第一次知道我如此吗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一言不发,扭头便走。

  

  却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了腰,身体一僵。

  

  魏无羡收了笑声,脸颊紧紧地贴着蓝忘机的背,低声道:“蓝湛你知道吗,其实今天我并不是突然心血来潮来你家的,也不是因为什么担心你害怕台风才来的,

  

  “而是,我想你了,想见你了。”

  

  蓝忘机被这猝不及防的剖白砸得晕头转向,正当魏无羡准备退开时,他猛地清醒过来,抓住了身前魏无羡即将松开的手,轻声道:

  

  “我也是。”

  

  

  ——======END======——

*原文来自深圳十分贴心的短信通知

以及向今天奋斗在抗风第一线的所有人致敬!
风雨中清理道路抢修水管转移人员真的辛苦了!

后来看到窗户上的米字格的羡笑倒在叽身上: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怎么真的贴了这个了?你不觉得……
面不改色地咬了一口身上人的叽:不觉得。

评论(11)

热度(97)

©微生芸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