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沿溯沙

一言以蔽之:屠戮玄武洞底羡(遇见刚从乱葬岗回来喝了天子笑受了烙印伤的叽)的未来一日游!(其实就是大叽小羡)

⇒人设属于墨香/ooc属于我
⇒原著IF向/如果屠戮玄武洞底的羡 遇到 不久前才得知夷陵老祖身死的叽
⇒噫呜呜噫奶羡在旁边絮絮叨叨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

  = 00 =

  暮溪山洞底。

  魏无羡一掌劈开了正揪住小姑娘头发欲加害于她的王灵娇,却被她手里那只烧得滋滋作响的铁烙不由分说地压上了胸膛。

  只觉一阵灭顶的疼痛从锁骨之下心口附近传来,魏无羡咬咬牙,却抵挡不住一股莫名其妙而来且无法挣脱的吸力,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了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着急地喊道:“忘机?忘机……!”

  .

  .

  = 01 =

  再次醒来的时候,魏无羡发现自己躺在一片黑暗之中,只有前方不远处的地方散发着幽幽的光亮。

  这哪?

  为什么人都不见了?

  他不应该还在那个洞底里么??

  记忆逐渐回笼,魏无羡忍不住摸了摸胸口的新伤。

  ——不出所料的是一个太阳纹烙印,但是没有意料中的疼痛。看上去血肉模糊,却摸不到由此而出缓缓流动的血液,像是有什么人把时间静止了一般。

  但……他现在还能动啊。

  魏无羡略感奇怪,撑着身下如有实质的地面,爬了起来,望向那处不寻常的亮光。

  他眯了眯眼,觉得这光的形状有点眼熟。

  三个同心圆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周围是一圈向外发散的圆尾箭头,活像他胸口处的那个烙印。

  ……呵,怎么到哪都能遇见温家的东西?

  魏无羡冷笑着走到光源处前往外望去,却看到了一个蓝家人。

  准确来说,是一个长相酷似二十四五岁的蓝忘机、但魏无羡可以肯定绝对不是蓝忘机的蓝家人。

  “你……胸口上的伤……?”

  那人虽是忧心忡忡地对着这边说话,但声音里的温和是无法磨灭的,并没有如蓝忘机那样冰冷至极。

  魏无羡以为他是在和自己说话,正准备应声,却猛然感觉到脚下的震动,同时一个熟悉得不得了的声音响起:“无碍。兄长不必担心。”

  蓝忘机???

  他这是……在哪里??

  眼前之人……怎么会是泽芜君?

  .

  等到蓝曦臣离开以后,魏无羡决定先出去探个究竟。

  如此待着也不是办法,怕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到自己现下是个什么情况,倒不如去外边看看。

  至少,还有个自己熟悉的蓝忘机在。

  虽然记忆之中几个时辰前蓝忘机还冷漠地对他说着“不熟”,但魏无羡莫名地觉得,蓝忘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害他,有他在身旁无疑是十分安心的。

  魏无羡足尖轻点,冲着两个同心圆之间的间距使尽全力跳了出去。

  然而就在此时,一阵头晕目眩遽然袭来。

  待他微微清醒过来,映入眼帘的就是蓝忘机骤然睁大的浅琉璃色双眸以及……蓝忘机胸口处和魏无羡受伤位置相差无几的狰狞的深色太阳纹烙印。

  魏无羡愣了愣,目光落在了那个烙印上。

  他自知记性并不特别好,但不久之前才发生的事情他绝对不会记错——挨烫的怎么变成了蓝忘机?

  而且之前蓝湛明明还只是个半大的少年,如今却是二十四五岁的模样。

  ……奇怪。真是奇怪。

  .

  .

  = 02 =

  这厢魏无羡还在努力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那边蓝忘机略带血丝的目光则是死死地锁在这个自己挂念了许久的人的身上,身侧的手紧握成拳,指节用力得发白,竟是有些不敢出声,生怕这是一场轻易就能被彻底打碎的幻梦。

  许久,蓝忘机才颤着声音道:“……魏婴?”

  “嗯……嗯!?”思绪突然被打断,魏无羡一眼瞧见了蓝忘机,方才思考着而不得解的问题就一股脑地倒了出来,“蓝湛!你知道我们这是在哪里吗?为什么你看上去像是老了个十几岁的样子?我们从暮溪山逃出来了??”

  蓝忘机这才发现,眼前这个半透明的人影并不是眼神阴沉锐利的夷陵老祖,而是那个神采飞扬眉眼带笑的少年魏无羡。

  乍见这久违的笑容,恍惚间蓝忘机竟以为自己回到了束发之时。

  没有温家的层层迫害,没有莲花坞的覆灭,没有后面所发生的一切的一切。

  那人也没有……修了鬼道,走上了那条独木桥。

  然而此时胸口残留的疼痛固执地提醒着蓝忘机,一切都已发生,他也失去了他。

  即使南柯一梦,也甘之如饴。

  魏无羡见蓝忘机久久没有说话,往前走了几步,留意到蓝忘机眼里淡淡的血丝,惊道:“哇!蓝湛你怎么了?你这个样子好可怕!——虽然你一直觉得我们不熟没有睬我,可是现在没辙啊,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状况,熟悉的人就只有你了。要是你也……”

  “没有。”蓝忘机突然出声打断道。

  话未说完就被打断,魏无羡懵道:“啊?没有什么?”

  蓝忘机低声道:“没有不熟。”

  魏无羡“噗”的一声笑出声来,道:“蓝湛啊蓝湛,几个时辰之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一口一个‘不熟’真真是让我……好生心痛。既然你理我了,那我也不追究了。这里究竟是哪里?”

  蓝忘机似是意识到了什么,沉声道:“此为暮溪山一别七年后的云深不知处。”

  “原来这是云深不知处啊……等等……七、七年后??那我这是……”魏无羡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对劲之处,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欲言又止。

  蓝忘机道:“不知。恐有异。”

  魏无羡平时就对这类奇闻异事感兴趣得很,奇怪的事听多了,倒也能轻易就接受了现下这个情况,转而好奇起了另一件事:“蓝湛蓝湛!七年后的你长得这么俊,肯定有道侣了吧?快说说,是哪家的仙子抱得美人归了啊?”

  七年后的蓝忘机或许已经不记得了,但魏无羡可是还记得清清楚楚,少年蓝忘机看到春宫图时如避蛇蝎一般恼羞成怒的样子,总是会在夜深人静之时悄无声息地跃入他的脑海,或是搅乱他繁杂的思绪,又或是让他津津有味地笑出声。

  魏无羡掰着指头算了算,现在的蓝忘机已是二十四五岁,差不多就是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若是有了道侣、有了经验,却还是如此害羞,那可真是……

  想及此处,魏无羡的心纠结起来。好奇归好奇,魏无羡却难以想象蓝忘机对着某个仙子含情脉脉温柔以待的样子。或者说,不太愿意相信有这么一个除了他以外的人,能让蓝忘机露出点什么别的表情来。

  幸好蓝忘机只是低声道:“不曾。”

  魏无羡无声地松了一口气,进而追问道:“那我呢?现在的我呢?是不是仗着一身好剑法行走江湖为民除害了!”

  声音里隐隐带着些兴奋和期待。

  没想到蓝忘机却道:“不是。”

  魏无羡惊道:“怎么可能?!难不成……难不成是因为要辅佐江澄管理江家,所以才……?”

  一听到什么字眼,蓝忘机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道:“不是。”

  魏无羡抱了抱双臂,状似受寒一般委屈道:“不是就不是嘛,怎么突然这么冷漠……哎,那现在的我究竟怎么样啦?”

  蓝忘机只是垂着眸子摇了摇头,沉默不语。

  如此看来,蓝湛他是不曾关注过我的情况了。

  可是少年之时好歹也是相识的朋友,况且又说没有不熟,总不至于一点消息都不知道吧?

  魏无羡只觉淡淡的失落在心头弥漫开来,有些恹恹地道:“好吧,你不知道的话那就算了。不就是个七年嘛,反正我迟早就会知道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说完以后看见蓝忘机的身子似乎颤了颤。

  魏无羡扯起嘴角,换了个话题道:“哎,你们家还有藏书阁不?总得知道我现在这个半透明还能缩放自如的身体是个什么情况吧?”

  暮溪山洞底,蓝忘机受了腿伤仍不屈于温氏的坚韧身影和那几个其他世家子弟说云深不知处被烧的话语,不停地闪现于魏无羡的脑海中,便顺势就问了出来。

  现在的云深不知处肯定已经……恢复如常了吧。

  .

  .

  = 03 =

  蓝曦臣进静室的时候,和正准备出去的蓝忘机撞了个正着。

  蓝忘机微微颔首:“兄长。”

  蓝曦臣亦颔首:“忘机。这是要去哪里?”

  蓝忘机道:“藏书阁。”

  蓝曦臣发现他居然从蓝忘机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些许欣喜,不免担忧道:“我知忘机你有分寸,只是逝者已矣……各大世家的招魂仪式目前都没能成功,而问灵琴音也……”

  蓝忘机垂眸道:“忘机知。”

  蓝曦臣带着些安抚意味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道:“去吧。小心你的伤。叔父令我转告你,养伤为重,不必操心其他。

  “……还有,今后你最好还是不要碰酒了,当心又如昨晚那样……”

  蓝忘机应声道:“嗯。”

  望着弟弟远去的背影,蓝曦臣无奈地摇了摇头。从小便十分固执,却不曾想这一回竟是固执了如此之久。

  .

  .

  = 04 =

  躲在蓝忘机胸口烙印里的魏无羡听完了兄弟俩的聊天,竟是感觉这个蓝忘机有些陌生,有点不像是他所熟知的小古板了。

  蓝忘机胸口的烙印本就来得十分奇怪。听蓝曦臣的语气,这烙印似乎是蓝湛前不久才添上的。可是这里已经是七年之后的云深不知处了,温氏怎么可能还能像他们那会儿那样如日中天还没有被各家联手打败呢?

  况且云深不知处禁酒,魏无羡至今还记得初见蓝忘机时就因为两坛姑苏名酿天子笑,俩人在墙头打了一架。蓝忘机作为一贯的子弟楷模,又怎么可能带头犯戒呢?

  居然能让蓝忘机破例借酒浇愁……看来泽芜君说的那位“逝者”必定是和蓝湛关系特别好的一个朋友了。

  魏无羡脑子里乱成一团,胡思乱想间,竟是没有察觉到蓝忘机已至藏书阁,直到蓝忘机出声叫他,他才反应过来,连忙跳了出去。

  入眼便是一张檀木案桌,周遭则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架,悠悠的芸香充斥着这里的每个角落。

  魏无羡径直坐上了那张与他先前抄书时相差无几的案桌,翘着二郎腿,嘻嘻道:“蓝二哥哥你知道吗!我早就想这么干了!要不是怕被加罚几遍家规,才不会老老实实地跪坐着抄书呢!”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魏无羡,目光暗含隐隐的谴责。

  魏无羡笑了笑,一撑桌子跳了下来,拍了拍双手,道:“好啦,我们先干正事。走吧,先去哪里找书?”

  蓝忘机淡声道:“异志录。”

  .

  就这么亲眼目睹着蓝忘机走到一排书架前、把几层的书叠成一摞、然后把这一摞书稳稳当当地搬到了案桌旁边,魏无羡惊讶得目瞪口呆。

  这蓝忘机的臂力居然……这么大??

  待魏无羡回过神的时候,蓝忘机已经坐在案桌边,细细翻看起了书籍。

  魏无羡一看到这么多书,就觉得十分头大。他并不是一个十分爱看书的人,但毕竟是为了搞清楚自己的情况,总归是不好意思让蓝忘机一个人这么辛苦的。

  况且他的身体虽是半透明的状态,却能接触到这里一切的东西,无论死物活物。

  ——并没有像平日的话本里说的那样能穿过物品不留痕迹。

  魏无羡揉了揉眉心,坐在蓝忘机对面,从书堆里抽出一本书翻看起来。然而没过多久,魏无羡就安分不下来了,悄悄抬眼望向那边的蓝忘机。

  此时正值晨光熹微,一缕缕的金线淡淡地洒在蓝忘机精致的眉眼之上,更添了几分柔和。

  魏无羡托着腮愤愤地想道:虽然知道蓝湛他长得俊,可是从来没有发现他居然长得这么俊,甚至比他还俊一点点。今后嫁给蓝湛的那位仙子真是……捡到宝了啊!

  难得见到没有那么一板一眼的蓝忘机,魏无羡心里痒痒的,想看看七年后的蓝忘机是不是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魏无羡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越过案桌,对蓝忘机动手动脚,时而扯扯抹额时而捏捏耳垂,把先前想做的事情都做了个遍,却没想到蓝忘机居然能一直波澜不惊地看着面前的书。

  ……如果忽略掉他殷红的耳垂的话。

  魏无羡忍着笑,心道这小古板果然是长进了不少,只是过了个七年就能如此面不改色了。

  蓝忘机略带无奈的声音响起:“魏婴。”

  魏无羡笑着应道:“哎!在呢!”

  没想到蓝忘机把手里的那本书递了过去,指着一段文字示意魏无羡看。

  一说到正事,魏无羡不禁正襟危坐起来,顺着蓝忘机白皙的长指看向那段文字。

  【沿溯沙,世间之稀品。克溯前沿后,故得此名。须用以炼器,并施以同法,或有成效。可暂使故人之魂魄移入现世,归期一日整。】

  “‘施以同法’?”魏无羡摸了摸下巴,道,“难不成是那个烙印的问题?……蓝湛,你锁骨下方的烙印是什么时候弄上去的?”

  蓝忘机垂眸道:“昨晚。”

  “昨晚……昨晚?!那就是说也是刚弄上去不久的咯,我也是前不久才被烫的,”魏无羡突然灵光一闪,道,“说不定正是因为我们同时被这玩意烫到,才把我吸到这里的!”

  蓝忘机颔首,不可置否。

  魏无羡不满道:“没想到温家人也有这等好东西,真是……暴殄天物。”

  岐山温氏在修仙世家中是毫无疑问的庞然大物,进贡的人肯定不会少。得此珍品却不懂得利用,倒也并非是稀奇事。

  猛然,魏无羡一拍大腿,惊道:“完了完了,原来的我保准是晕过去了。江澄带着我这么一个拖后腿的大活人从那大王八的眼皮底下怎能逃得出去?!而且蓝湛你那个时候还伤了腿,又硬撑着不让我背,肯定要恶化了……”

  蓝忘机却道:“不必担心。”

  魏无羡反驳道:“怎么能不担心?那可是小时候的你啊!”

  蓝忘机的目光落在了魏无羡胸口处血肉模糊和衣物粘在一起却不见血流的烙印上,似是要伸手却没有继续动作。

  被蓝忘机这么一提醒,魏无羡突然想起了自己身上那个诡异的伤口,猜想道:“该不会……我那边的时间是静止的吧?”

  蓝忘机点头道:“应是如此。”

  魏无羡径直往后躺去,屈起双臂垫在后脑,笑了笑道:“……这不就等于给我放了一天假么?暂时不用回去面对那对狗男女,还真是挺舒心的。”

  见此,蓝忘机皱了皱眉,道:“地上凉。若是想躺,可回静室。”

  魏无羡“嘿”的一下弹了起来,惊喜道:“既然蓝二哥哥你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哈!先走一步——!”

  话音未落,人已从藏书阁的窗户上跳了出去,灵活的动作间无不显示着少年人应有的恣意张扬。

  蓝忘机甚至还没来得及叮嘱他尽量不要碰见旁人云云。

  案桌那边,零零落落摊开着的书铺满了地面,竟让蓝忘机想起了不可重返的十年前的那个月。

  .

  .

  = 05 =

  说是回静室,魏无羡却没有直达目的地,而是还在云深不知处四处晃悠。

  这个时候大概是午膳时间,走在路上居然都没有看见一个人,连躲人都不需要了。

  幸亏他作为一个魂体不需要吃食,不然就连溜出来的时间也不会有。

  只是苦了蓝湛了,先前在藏书阁抄书的时候要帮我收拾那些个纸团纸条,如今还要收拾散在地上的书本。

  活了十几年,魏无羡头一次感觉到了些许羞愧和心虚。

  .

  乍一看到前方的景象,魏无羡顿住了脚步。

  ——只见七八团形态各异的毛茸茸的兔子或趴或躺在草地上,十分惬意。

  魏无羡喜滋滋地想:万一以后再被扔进云深不知处听学,也不怕没有肉吃了!

  那些兔子似是感应到了什么,魏无羡一走近,它们就四处逃散,霎时魏无羡周围竟是空出了一大片。

  不过捉兔子可是魏无羡的拿手好戏,一扑一抓一握,一只兔子便被揪着耳朵提了起来,在空中蹬着双腿胡乱挣扎。

  魏无羡另一手上下捋着这只惨遭毒手的兔子的毛,得意洋洋地道:“想跑?我可是从小捉你们捉到大的,怎么可能让你们跑掉呢?”

  突然,不远处似乎有交谈的声音传来,而且越来越大,想必是有人向着这边来了。

  魏无羡用手指轻点了点兔子的鼻子,惋惜道:“嘿,这回真是便宜你这小东西了。下次过来一定先烤了你再说。”

  说罢便把它放回草地,继而爬上了旁边的一棵枝叶茂盛的树。

  层层叠叠的树叶刚好能遮住魏无羡的身形,树下两个蓝氏门生的声音也清晰地传入魏无羡的耳朵里。

  “真是看不出来,含光君居然会喜欢如此可爱的动物。”

  “你看不出来的事情还多着呢,听说昨天晚上含光君不仅喝了酒还砸开了存放岐山温氏收缴物的仓库,这……”

  “嘘——背后不得语人是非!你又想被罚抄家规了吗?”

  “反正也没有人知道……”

  说话声逐渐远去,魏无羡从树上跳了下来,凭着记忆继续在云深不知处内闲逛。

  不远处传来了铮铮的两声琴音。

  他鬼使神差地想,把这个重建以后的云深不知处描述给暮溪山洞底的那个蓝忘机听,他是不是就会没有那么难过了?

  旋即又想起方才两个门生的对话。

  昨晚、喝酒、温氏收缴物。

  所以这个含光君……就是蓝湛咯?

  魏无羡心里无声地大笑道: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先前收下我赔礼道歉的兔子的时候还满脸不情愿,如今倒是自己养了那么多。

  .

  .

  = 06 =

  不出所料,待到魏无羡终于回去之时,蓝忘机早已回到了静室。

  魏无羡翻窗进屋的时候,一眼就看到琴桌上通体乌黑的七弦古琴和盘腿坐在桌前的蓝忘机。

  轻缓柔和的琴声从蓝忘机的指尖处倾泻而出,如一阵清风,吹起了漫天的柳絮,纷纷扬扬地飘摇于天地间。再怎么烦躁的心情,也能在这泠泠琴音铺开的意境中平静下来。

  一曲终了,魏无羡拍手称赞道:“好听!没想到蓝湛你弹琴弹得这么好听。这是什么曲子?”

  蓝忘机道:“《洗华》。”

  魏无羡道:“未曾耳闻,不过听名字就像是你们家清心音一类的曲子了。听你弹琴可真是一种享受!……蓝二哥哥,能不能再来一首?”

  蓝忘机颔首,指尖一转,一曲平和又缱绻的调子缓缓流出,莫名地萦绕于魏无羡的心头,久久不散。

  魏无羡笑道:“更好听了。这曲子叫什么?”

  “曲名……”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道出曾在唇齿间反复咀嚼却不曾有机会说出口的两个字,“《忘羡》。”

  魏无羡错愕:“啊?”

  蓝忘机重复道:“曲名《忘羡》。”

  “嘿,这真是巧了,”魏无羡笑了笑,“刚刚我还以为你在叫我名字,没想到这曲子的名字里也有一个‘羡’字。”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道:“魏婴。”

  低沉的声音炸开在魏无羡的耳边。只是一个名字,被蓝忘机喊出来倒是多了几分千回百转的味道。

  魏无羡晃了晃脑袋,一拍大腿,恍然大悟道:“噢对,你叫我都是喊名的,我怎么会分不清了呢?”

  顿了顿,又问道:“哎,蓝湛,你还记得你昨晚是什么时候弄上你那烙印的吗?”

  蓝忘机垂眸道:“不知。”

  魏无羡走到琴桌另一边坐了下来,托着腮看着蓝忘机道:“不过时间也应该是差不多了。蓝湛,我们来聊个天好吗?说不定聊着聊着我就回去了。”

  蓝忘机低声应道:“嗯。”

  听不出来蓝忘机的声音里是个什么情绪,似乎隐隐有些失落和……不舍?

  突然冒出来的这两个词让魏无羡觉得有点好笑,这种词怎么可以用来形容蓝忘机呢?用什么冷若冰霜、苦大仇深之类的词还差不多。

  魏无羡忍着笑意贴心地给这场聊天起了个头:“蓝湛,你们姑苏还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吗?等我回去从那个王八洞里逃出来以后,就来姑苏玩玩。”

  让蓝忘机介绍姑苏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真是有些难为他了,毕竟蓝忘机平日里除了夜猎,也没有特地四处游玩一番。

  蓝忘机思索了一阵,道:“姑苏名酿天子笑。”

  魏无羡道:“这个我早就知道啦,要来姑苏也是因为忘不了这等美酒啊!还有什么别的吗?”

  蓝忘机道:“彩衣镇的枇杷。”

  魏无羡挑眉道:“嘿,当初我给你枇杷的时候你都不接。怎么样?现在知道这枇杷好吃了吧?”

  蓝忘机道:“嗯。好吃。”

  魏无羡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若是之前答应跟我做朋友,也不至于错过那么多好玩的了。”

  笑了好一会,那边的蓝忘机突然出声道:“魏婴。”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严肃道:“暮溪山一事后,无论如何不要与江晚吟分头行动。有事便至云深不知处寻我,定会与你一齐解决。切忌……修鬼道。”

  魏无羡摆了摆手,道:“知道知道。鬼道这事我也只是说说罢了,又不知道要怎么修。好好的阳关大道我不走,走什么独木桥嘛?”

  魏无羡本来是一直耐着好奇心没细问将来的事情的,毕竟面对未知的未来才是足以让人兴奋之事。没想到蓝忘机却主动叮嘱了一两句话,让他忍不住心生猜测。

  蓝忘机道:“切记。”

  魏无羡无所谓地道:“行了,一定会记着的。现在的你倒是十分坦诚,不过,唉……只可惜回去就又要面对那个冷冰冰的你和这么一个看上去就非常痛的伤口了。”

  蓝忘机微微启唇,似乎想说些什么。

  魏无羡恍若未觉,向前探身道:“蓝湛,我问你个问题——十几岁的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蓝忘机否认道:“不是。”

  魏无羡不信:“那你怎么总是一副爱理不理我的样子,我说十句你才应下一句。这么冷漠,会让我以为你讨厌死我了的。”

  蓝忘机重复道:“不讨厌。”

  “那就好,得了这个准话,我回去就黏在你身边好了,”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逐渐淡去的双手,笑道,“那蓝二哥哥,我就先回去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的,你若不嫌弃,可以去云梦找这边的我玩啊!我一定会带你好好游遍整个云梦和姑苏的!”

  “……只是,心悦于你罢了……”

  蓝忘机那句没说出来的呢喃被揉碎在风中,随着魏无羡的身形一同消散。

  恍如浮生大梦。

  .

  .

  = 07 =

  其实魏无羡是听到了这句话的。初闻之时脑子里除了满满当当的震惊和不可置信,居然还有一丝丝难以言说的喜悦。

  直到他本以为要丧命于凶兽之口时,蓝忘机的那一掌不仅把他救了下来,更是打消了魏无羡脑子里的那点不可置信,取而代之的便是那逐渐扩大的喜悦。

  烙印。兔子。天子笑。枇杷。

  先前在那位“含光君”身上发生的那些让他觉得十分奇怪的事情也恰到好处地得到了解释。

  至于那位挚友,魏无羡觉得,就算是不知道他是谁也无所谓了。

  只不过之后又是逃命、又是杀屠戮玄武、又是无路可走,到了现在因为发烧而被蓝忘机勒令躺在地上的时候,他才空闲下来去想这个事情。

  魏无羡感觉脑袋晕晕乎乎的,又清醒无比。他强撑着想坐起来,又被蓝忘机的另一只手按下身子,道:“躺好。”

  魏无羡把被抓着的手从蓝忘机的手里抽了出来,道:“你不用给我输,自己都没剩多少了。”

  蓝忘机又抓住了他的手,重复道:“躺好。”

  魏无羡没法,只好依言躺下。

  可他就算躺着也是不甘寂寞的,没一会儿便嚷道:“硌人。硌人。”

  蓝忘机道:“你要如何?”

  魏无羡道:“换个地方躺。”

  蓝忘机淡声道:“这时候你还想躺哪里。”

  魏无羡挣扎着翻了个身道:“蓝湛,你把腿借给我躺一下呗。”

  蓝忘机面无表情:“不得胡闹。”

  魏无羡把身子翻了回去,顺势望着洞底,不去看蓝忘机,幽幽地道:“蓝湛,你知道吗?你这么冷漠的样子,我都要以为你喜欢我是假的了。”

  闻言,蓝忘机愣住了,双瞳骤然睁大,沉默许久,才艰难道:“……你……如何得知……?”

  魏无羡屈肱枕于后脑,笑着答非所问道:“所以说这是真的咯?哎呀呀——我就说先前找那绵绵姑娘讨香囊的时候,怎么周遭这么大一股醋味?原来是我们蓝二公子洒了醋坛子了。”

  蓝忘机神色微变,反驳道:“胡说八道。”

  魏无羡毫无知觉地继续道:“蓝湛啊,你说你怎么就不能坦诚一点呢?宁愿一个人悄悄啃着醋缸,也不愿告诉我让我分担一下吗?从小便是这么心口不一,要改。”

  蓝忘机抿唇不语。

  魏无羡道:“再说了,你不告诉我,又怎么能知道我并非不喜欢你呢。你这样真是……”

  感受到手腕上蓝忘机不由自主逐渐增加的力度,魏无羡吃痛地噤了声,把手往自己的方向一拉,就把蓝忘机拖着扑了下来。

  魏无羡就着被抓着的手腕,双手抚上蓝忘机仍然不显脏乱的脸,微微起身抵着他的额头,一字一句道:“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得到了回应则是蓝忘机俶尔的紧拥以及颤抖的一句“我也是”。

  .

  魏无羡心满意足地躺在蓝忘机的腿上,紧紧抓着蓝忘机的手,道:“蓝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好呢?”

  蓝忘机耳尖通红一片,强作镇定道:“休息。”

  “哎,蓝二哥哥,你会唱歌吗?唱个歌来听听?”魏无羡即使闭上了眼睛,也不是能把嘴一同闭上的主。

  未几,一段略有些熟悉的和缓的曲子在头顶响起,回荡在石洞中。

  待歌声停了,魏无羡闭着眼随口问道:“这曲子是出自谁的手笔?真好听。”

  蓝忘机垂眸道:“我。”

  魏无羡猛地一睁眼,追问道:“你作的?”

  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

  未曾细想,一句话便从魏无羡嘴里溜了出来:“这曲子名字是不是叫《忘羡》?”

  一声轻笑响起,魏无羡仰头看时,竟是看到蓝忘机勾了勾嘴角。

  他怎么会以为这仅仅只是巧合呢?

  ……明明是这人有意而为啊。

  

  ——======END======——

评论(27)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生芸陌 / Powered by LOFTER